致我終生所愛之人

雙担雙子:二宮本命、鈴木男神

二宮和也吸引我的三十三個理由

生賀!
表白&祝賀nino的33健康快樂幸福工作順利!團員也是!

並非喜歡的理由…因為我喜歡人都是來得很快又帶點莫名其妙的,說不出為什麼,但這些理由的確讓我這份喜歡持續並且漸漸增加
三十三因為他今天就三十三了(...是我生日相加的數字+1=v= ←誰管),原本想寫三十二個無奈三次元太忙,打太慢變正日生賀了
…然而不幸我日本時間和香港時間都沒趕上TT,還是遲了
那就…當我還身在丹麥吧,那還有五六小時才過17日呢~

因為我話嘮,所以文不短。

1. 顏。當然只有顏是不夠的,他內外都好我才這麼死心塌地,不過最初會留意從而喜歡上的確因為他的顏啊~

(入坑過程→)因為好友是嵐飯紅擔所以留學日本(只半年)時遇有嵐的節目、廣告都會多看幾眼,某天無聊突然想,如果是我,五人中我會喜歡哪個呢?當日是女星(…老忘掉她名字,樣子倒記得)教英文的環節,他們被要求發'love'的音,就在那個時刻,我看過一遍五子的臉後覺得就是他了。那時還只是覺得'是我的type',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好友會說多幾句然後我又有找一點檔來看(是什麼也忘了…也許有情熱大陸,有他的solo),二零一四年的十一月尾十二月頭左右吧,就驚覺我喜歡上他了。然而私人層面上的喜歡就是一五年一月左右的事了。
所以,榮兒說的只是看着臉就能幸福一整天的感覺很明白,無數次看視頻的時候感慨他真是好看,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好看,不同時期不同髮型也好看,最近明白了他幾乎不重複的髮型是因為一旦重複了大家會以為在看舊檔(tearjoy)。

2. 童顏。這個是我喜好=v= 綜合來看,我就是喜歡樣子或感覺年輕有童真的人。我自己也是娃娃臉啊~(誰管你)
但不是說過多十年八載就不喜歡了,雖然我有時花心,但決定了喜歡到底就不會變了。

3. 與上一項相反的,他內心思想成熟。套用陳小霞形容林宥嘉的,是'內心住着個老靈魂'的人(我飯過林,現在仍然欣賞啊~只是個人感情/覺不同了)。喜歡他看世事人情有自己一套,說的話很有哲理,早年就已經說過成熟感覺的話,現在已然發展了'二宮流'哲學=v=

4. 他有才華,創作能力(這裡尤指音樂方面,雖然他的才華才能是多方面的)。我喜歡音樂,但大抵沒啥天份,即使有參與過合唱、演奏的課外活動、校隊,還是覺得自己不行,節奏感尤差。所以特別崇拜仰慕在這方面出色的人。很多人有才,團內而言翔君rap詞了很多,都有意思、考究或正面的,leader歌舞編舞都行,還編舞了,松潤舞台設計…(非不提相葉…只是感覺上他的努力還有其他方面的才能比較突出,我也非評論家啦~),只是我先遇上了他,他的文藝對我的胃口。
喜歡他有作曲作詞編曲編舞(部份他自己的曲、團的曲,後者喜歡sketch, green, fight song很元気提神),特別是他寫了どこにでもある唄,真的是我的no.1 solo(真的很喜歡詞和曲逐漸增強的情感),看了演唱會的視頻後愛上的,受了挫折時看能重新獲得力量,知道了其背後故事(寫給311災民)更喜歡曲和他了。其次喜歡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曲(非他作)、間奏和詞(他寫的)都喜歡,con上的表演也很有感覺。虹是不錯但我其實更更喜歡續曲,即使詞傷感虐心。

5. 喜歡他熱愛音樂,當年錄秘密說的現在七八成(時間?)就是音樂,還有被hina爆他當年晚上就突然熱血的說要一起作曲之類的(很可愛啊~)大概本來我一直飯的就是歌手/音樂人的感覺,飯一個演員什麼的不知為何就是沒有…

6. 自學了吉他、鋼琴、爵士鼓(…還是別的種類?就是鼓),bass(最後這個不知是否自學的…)
還是那個理由,喜歡有才華的音樂人,會玩樂器還不止一兩種真的令人更喜歡了。
尤其愛他自彈(吉他)自唱(參考con: beautiful world←喜歡那投入揮灑汗水的感覺, 5x10←特男前, &早年的regress and progress←他的模樣很有二次元漫畫感) ,我就是喜歡吉他手,覺得特別有魅力、型格。

7. 喜歡他在舞台上的樣子,富有魅力,認真的神情很吸引人(2015 Japonism tour我有幸見到生人激動死了,透過屏幕看見他肉緊的表情覺得我都要呼吸困難了)。無論是演唱會舞台劇都覺得魅力逼人啊~

8. 喜歡他的敬業樂業(這個尤其體現在夏威夷con他腰傷強撐上埸,記錄片訪問中他的解釋令人敬重又心疼),他的眾多身份他都是認真面對的,即使他多次說明偶像是本業並且優先嵐,卻非表示他就不重視其他的,尤其在演戲方面的用心突破又自然,令人佩服啊~他得獎的時刻(尤指日奧)真是激動感動百感交集。

9. 喜歡他的舞步,其美感,08 Gimmick Game的誘惑、隨意令人心跳加速(第一次看簡直有高潮的感覺啊…),13年版的細微,兩版都色氣滿滿,Paradox(尤其夏威夷濕身版)令人噴血,face down的型格,truth mv & Sakura(Music station)的原地旋轉,甚至山田太郎的making的芭蕾舞步我都愛。
還有太多太多演唱會的片段令人忍不住重覆又重覆的看(例如cry for you,しろくろ),而且看着看着就買一送四了(笑)。

10. 喜歡他的聰明才智,事情掌握快,備受讚賞(合作過的演員、導演、歌手等, 讚賞他的表演、表現和為人、待人接物方面)。就是會,因此自豪啊~

11. 喜歡他自信又謙虛。喜歡他受讚賞或贏了遊戲後露出的得意臉,喜歡他在訪問認真的表示知道有才的人很多但他偶像的身份和嵐的人氣助他得到更多機會,他冷靜的清楚自己的定位,盡其本份又在許可的範圍內尋求突破,有才能又能保持謙虛的態度,我就是喜歡不卑不亢自信自謙的人。

12. 喜歡他許多時的誠實坦白卻多變善變神秘(有關他的跑火車,我偏向相信他是'為了不說謊來回答'那派),飯從各種訪問、報道、他的電台節目似乎知道了很多又什麼都不知道,(從某篇一途得知,有關他認為偶像/明星該如何把握拿捏透露多少個人隱私,以此營造適當的神秘感和想像空間予公眾),也許他看似不經意,又可能刻意如此,令他永遠摸不清捉不明,他本人就如藝術,大致框架之下可以有很多詮釋,而每當知道多一點點,又更喜歡他一些。

13. 喜歡他的默默努力,不言辛苦,堅持。
他的辛苦都是旁人敍述的,或是他輕描淡寫的帶過,例如拍越過天城為了效果在說話前含着冰塊,各種帶傷上陣…夏威夷con, 拍Gantz時打了封閉針就強撐上場以免影響進度… 不過呢,敬佩的同時還是希望他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所以他近年說過無論身體健康與否都要完成工作所以還是健康的好,有了這樣的覺悟似乎可以安心一點,相信他會努力保持健康!

14. 喜歡他的戲,喜歡身為役者在創作着角色的他,每部都可以有說不完的話…(除了熱烈的中華飯店和舞台劇,我都補全了)
這個可以開一篇文來寫,所以簡而言之就是我受家人影響,喜歡看電影/戲劇,而他真的接了不少好劇本,歷年挑戰過各種角色,勵志的,令人有共鳴的,觀賞愉快(其實是幾乎每部作品都在哭…),看過making知道背後他的努力或是演戲論(很考即興反應的)又是百感交集:更佩服、心疼、感動、自豪。
說他老是演可憐村角色,戲路不闊的話我是不認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辛苦痛苦挫折,因為劇本有這些或強調這些(然後通常是他如何成長/克服之類的),就代表角色類型重覆了?!我認為還是有各類人的,可能只是角色年齡層不闊而矣…(所以是童顏的錯?)

15. 喜歡他和團員的互動,尤愛竹馬相處模式。山風無牆,可是就是尤其萌竹馬,兩人的互寵,小惡魔的欺負(對外卻是盛讚又護短的),aiba 偶爾的黑化s回去,兩人一起那種年輕嬉鬧的氛圍,看兩人相處可以看到nino對aiba那種無比温柔的眼神,有種自己也可以看到他私下對親密的人的模樣的錯覺。啊,當然y2的胡鬧合拍,大宮的Do s do m配和末子的弟控兄控也很有愛,看他們互動真的會被治癒,心情愉快啊~

16. 喜歡他愛嵐,為此而付出。當然所有團員也是如此,為了團有所犧牲、付出,才有今天我們看到的嵐。飯了以後真的每次看/聽5x10都會感動哭。

17. 佩服他的無私,對他人由衷的欣賞,除了對嵐,對外也有這種感覺啊(例如拍劇時、節目中、和公司前後輩的合作),他的主動配合,為團隊犧牲,倒令旁人希望他為自己爭取、着想多一點… 不過還是希望他自己選擇最好,只要他覺得這樣較好,即使不是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但最心安的話,維持這樣也ok..

18. 喜歡他的'一途',其實就是記錄着他的人生哲學,感激有這樣一個專欄,知道多一點他的思想,有些我未必認同(其中一個原因也許是中日文化有異,另外就是我也有自己看法啊~),但大多我都想學習呢。很多不隨波逐流的想法,令人更敬佩仰慕。
參考:Av2449678,一途金句,up主是月月欲瘦,上年的生賀,集合了直到79回的編者挑的nino訪問中的一句話,我上年看到都要激動死了,終於有人做了這麼齊的一個讓人重温他與眾不同的思想。

19. 喜歡運動好的男生(就喜歡看英姿颯颯的模樣),雖然現在、說到團內通常並非會聯想到他,可是他的各種傷啊…(腰傷,左手骨折等),倒寧願他是有適量的運動就好,其實到底他平日有多常運動、多少運動我們是不知道的,他螢幕前說的'只有在宅'到底佔了他生活多少我們也是不知道的,他也許耐力不夠,可是水平也不差啊,靈活度高,腹肌是季節性的(參考2014 con making)
尤其年輕的時候真的運動神經很好啊,能文能武絕對是我心中的男神啊~
有關他的靈活、體操,推薦以下的:
Av638091, USG,嵐早年參與的一個節目,五人做隊長領隊的
Av2015085,飯剪的三分鐘左右的視頻,結集了一些歷年片段
還有他的體操合集,看過起碼一兩個但一時找不到==

20. 吐槽役其實温柔細膩,+吐槽精準,很懂讀空氣,近期的一篇一途有說起這個,我就是很佩服他有這個能力啊,接話,說適當的話,反應快又自然的說出一些話,達到某個效果(通常是抒緩氣氛、或推進或解圍或引人發笑的言論,不然就是拋梗)。

21. 為大局不介意自己形象,例如因工作需要吐槽而被誤會,他說過若是在嵐中有一人要/會被人討厭,寧願那個是他,從中體現的團隊意識和無私,自己應該做不到吧…覺得他在如此難以企及的高度。

22. 撩妹技能max! 不多說,參考舊交嵐成熟男子那期和也是交嵐的石原里美約會的魔術play。

23. 可靠,令人信賴,又不負所託,是許多導演說過的話呢…(也不止導演,熱血划艇部的爺爺也覺得他是可以放心交事情予他的人,當年他才廿二啊~)
自己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24. 話嘮,什麼都能說上一嘴什麼都至少知道一些的樣子以及有他在就不怕氣氛沉悶我覺得很好啊~
即使言語有限,但許多時溝通還是靠說的,
他既說過跟什麼人也能談起來,就不怕太難相處(雖然進入他內心恐怕卻是難上加難的…),加上他本性+知禮,就是如此俘虜人心的吧~(雖然我們所知多數是男的…)
他話多那至少我們能經常聽到他聲音、理論,這很好。

25. 温柔體貼,有耐心,是優しい的人,參考一日孫。

26. 會料理,看他切菜真是享受=v=平常一個人在家不愛煮的我倒很理解。

27. 愛遊戲、擅長遊戲,玩得好真是令人有すごい!的感歎的啊!

28. 承上,喜歡那時展露的笑容和童真,雖然其實各種各樣的笑顏都喜歡,參考av1944556

29. 喜歡他世事看得通透,冷靜淡然卻又投入認真,(偶爾)還是會在乎,參考日奧得獎發言,還有飯的分析,找回文的話後補。

30. 私下/思想男前,也是參考一途,太多…某些動作女子力什麼的…我平常是不喜歡娘的男生的,可是他或無意識的或刻意的我都不覺得娘也不反感啊!只覺得可愛X

31. 喜歡他的百變,雙子的人格分裂?!嗯…我是有點貪新鮮的人,他的多重面孔很有趣永遠挖掘不完的,可帥可愛可男前可女子力可文藝可色氣可搖滾可冷靜成熟可幼稚吵架可創作可配合…真的令人欲罷不能

32. 人生/處事態度(團員也是)予人向前努力邁進的勇氣,他們重視做好當下的事的態度讓人受到鼓勵,受挫時聽他們的歌看歌詞看con看劇都能令人重拾力量,重展笑容

33. …就是喜歡上了,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原因,有了愛一生一世的覺悟後幾乎看什麼都好,而他本來就是如此好的人,只是我從前沒有留意。決定了一生應援二宮和嵐,不過也不想盲目狹窄,'熱戀期'過後(這次真的很長啊,對我而言,從2014年尾直到最近)開始有看其他人作品、聽其他人的曲,喜歡現實接觸到的人,放更多時間處理實務和正事,好不要落人口實,做一個不丟嵐臉的飯。

评论(1)

热度(5)